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湖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08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在长兴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8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在长兴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家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10).png

3月6日,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在长兴县召开。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家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设区市、长兴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就目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生态修复条线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攻坚克难,土地综合整治工程高标准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高水平推进,在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农民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强大引擎和促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需要,是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当前工作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重要时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握好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化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关键期、耕地保护新政的调整期、中央环保督察的攻坚期等“四期叠加”的新特征,正确处理好5年目标和年度计划、当前平衡和长远效益、着眼全局和聚焦重点、清除存量和遏制增量等“四对关系”。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计划实施机制、重大工程推进机制、政策制度创新机制、监测监督管理机制、基础业务支撑机制等“五大机制”创新;要重点打好土地整治主动战、增减挂钩突围战、矿山修复保卫战、蓝色海湾提升战、国家山水收官战、环保督察迎检战等“六大战役”,不断完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格局和业务体系;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从山顶到海洋保护治理大格局,以高水平生态保护修复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生态修复力量。

640 (11).png

3月6日,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在长兴县召开。

厅生态修复处、改革处、用途管制处、耕保处、总督察办、省土地综合整治专班,省整治中心、省海科院、省测科院、省地质院生态修复所负责人,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生态修复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