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全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至27日,全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会议在宁波市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目前调查监测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调查监测条线担当善为,亮点纷呈,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变更调查,统一底版日益夯实;率先完成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初步实现地类变化动态预警;耕地种植属性和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等国家级试点圆满完成,自然资源“一调多用”技术体系研究等省级试点成效初显;调查监测成果共享应用及分析评价水平、调查监测队伍履职能力均有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监测工作的重要性,适应由技术性工作向业务管理紧密结合的基础性工作的转变;面对调查监测内容不断拓展以及成果统一越来越迫切的新要求,坚持系统推进,持续发力;在成果质量和国家统筹监测要求越来越高的新形势下,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调查监测整体工作。

会议要求,2024年调查监测工作要聚焦“转”字,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积极面对督察常态化;聚焦“真”字,唯实惟先做好变更调查,充分用好日常变更机制,确保变更调查成果质量;聚焦“全”字,全面完成城市国土空间监测任务,加强成果应用,持续按需做好地类变化监测;聚焦“新”字,加快建设“国土调查云”浙江分中心建设,加快试点落地见效,深化分析评价和共享应用;聚焦“统”字,统筹推进林草湿水专项调查,完成林地二级类认定工作,开展水资源基础调查;聚焦“强”字,围绕全省“新春第一会”要求,着力加强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强化调查监测人才队伍建设。

640.png

3月26日至27日,全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会议在宁波市召开。

厅调查处、耕保处、执法局,省地质院、省测科院、省战略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有关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