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3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团委

醉美自然·看“浙”里丨这项全国性荣誉,浙江自然资源系统一人上榜
发布日期: 2022-09-30 2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对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850名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进行了命名表彰。省测科院测绘工程中心工程测量所青年职工孟德彪脱颖而出,是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志。

在苦练本领的道路上

青春的底色是勇毅的

大学毕业后,孟德彪迅速转变角色,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出色完成多个重大项目,入职当年就被评为“最佳新人”,半年后成长为项目攻关组组长。外业测绘很辛苦,他每年有11个月都在外执行任务。在这种夏战酷暑、冬斗严寒的野外作业中,他一干就是13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在专业上持续精进,在单位组织的测绘技能竞赛中,两次蝉联第一、两次获得“测绘技术标兵”称号。他先后主持二调、三调、地理国情普查、年度变更调查、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自然资源统一确权、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等多个大型业务,并参与杭州西湖申遗、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申遗、五水共治、G20场馆建设等公益测绘工作,为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工程贡献了卓越的青春力量。

在探索创新的道路上

青春的底色是斑斓的

孟德彪善于创新、勇于革新,刚参加工作不久,就编写了等高线辅助工具,迅速提高作业效率。后来,他陆续研发了高程点赋值、房产面积测算等十多个数据处理软件,成为大家心服口服的行家里手。

在数字化改革进程中,孟德彪和他所在的中心先后完成耕地智保、城市安全运行CT、违章建筑智能监测防控等多个场景,其中城市安全运行CT入选浙江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孟德彪先后获得国家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3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

在进取向上的道路上

青春的底色是坚实的

孟德彪是一名年轻又资深的“老师傅”,每年带徒弟10余人,先后培养50多名业务骨干。2019年9月,孟德彪参加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被团省委授予“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被省人力社保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同年11月,他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刷新了浙江代表队历史最好成绩。他也被授予“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2021年12月,孟德彪入选由团省委、省人力社保厅共同组织实施的“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

忠诚引领奋斗方向,匠心铸就青春梦想,技能点亮测绘人生。孟德彪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秉持工匠精神,不断淬炼自身技能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求实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一名新时代测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