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3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宁波市、慈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改革发展处

顾浩在宁波调研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30 23:0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至2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赴宁波市调研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应用场景建设、翠屏山规划建设等工作。

9月28日至2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赴宁波市调研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应用场景建设、翠屏山规划建设等工作。

顾浩充分肯定了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一阶段工作。在做好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方面,他强调,要实现业务衔接和数据互通,协同推进与农业农村、经信、住建以及水利等部门相关的场景。要充分利用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的数据和工具,智能分析和研判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

在翠屏山规划建设方面,他表示,翠屏山中央公园是都市区发展的关键区域,宁波跨越翠屏山向北发展是宁波大都市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抓住翠屏山片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央公园建设给慈溪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做好生态本底,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工作,保护好大都市的“水缸”。要加快道路建设,内部形成串联各景区的网络状慢行体系,外围形成通畅的高速、快速路体系。

期间,顾浩参加了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数字化应用场景赛马比武活动。他指出,宁波自然资源系统数字化改革围绕核心业务开展的探索和建设,值得肯定,特别是对用地审批监管、自然灾害防治等痛点难点问题,做到了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实现了信息化向数字化跃升。他要求,在数字化改革爬坡转型的升级期,要聚焦重点方向,体现共富味、改革味、浙江味、宁波味;要充分利用好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进一步加快建设好用、管用的智能工具和应用场景,力争一地创新、全省共享;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通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双向发力,围绕核心业务加速推动应用场景迭代更新,实现整体智治。

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参加了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数字化应用场景赛马比武活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