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首宗海域使用权分层设置不动产权证在台州颁发
发布日期: 2022-09-23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台州市三门县向三门汇核新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海域使用权分层设置不动产权证,这是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推进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的通知》以来,完成的首宗海域使用权分层登记发证,实现了同一海域确权设立两种不同用途的海域使用权,有效提升了海域各层资源的利用水平,是我省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一个创新举措。这也标志着,我省海域空间管理从“平面”时代进入“立体”时代。

海域使用权分层设置不动产权证颁发现场

今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推进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的通知》,提出推进海域空间分层确权使用。例如,针对同一海域,水面、水体的空间可分别用于桥梁建设、渔业养殖,而下方的海床、底土空间,则可继续开发建设海底隧道等项目。

此次出让海域位于三门县健跳镇东部浙江三门核电一期温排水确权范围内。三门县为打造新能源电子港城,利用核电冷却水排放海域,规划增加光伏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为充分利用海域资源,省、市、县三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联动合作,坚持“保护优先、综合利用”的原则,专题谋划研究,组织专家论证,协同指导编制海域立体分层确权宗海界址图和出让方案,有效盘活海域资源。

三门光伏项目效果图

“海域使用权分层设置对我们光伏行业来说是利好!”三门汇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开发的三门200兆瓦光伏项目涉及一片核电温排水区域,由于此前已被确权,按照以往政策无法进行二次利用。如今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的《关于推进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的通知》,海域使用权分层确权有了明确的政策支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