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7-28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醉美自然·看“浙”里丨象山韭山列岛给“神话之鸟”集体上“户口”!
发布日期: 2022-07-28 0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捕捉、看护、戴环、测量、记录、放飞……

近日,17名来自省内外的志愿者齐聚宁波象山韭山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231只大凤头燕鸥雏鸟、6只中华凤头燕鸥雏鸟进行环志。

中华凤头燕鸥是一种海洋鸟类,由于数量稀少、踪迹神秘,被称为“神话之鸟”。该次环志旨在了解凤头燕鸥种群的迁徙状况,为种群特别是中华凤头燕鸥保护工作提供依据。

在前期现场考察和实地演练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在雏鸟左脚佩戴由全国鸟类环志中心统一编号的金属环,右脚佩戴红底白字、易于观察和辨识的塑料环;最后,将已完成环志的燕鸥雏鸟及时、安全地放归至捕捉地。志愿者们克服了风浪、天气、住宿条件等不利因素,经过三天两夜,为新一代燕鸥雏鸟办理了“身份证”。

点击播放视频

据悉,迄今为止在象山已累计孵化出151只中华凤头燕鸥雏鸟,占世界各繁殖地孵化总数的80%以上。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