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局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1日晚,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局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1日晚,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局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自然资源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和主要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就分管条线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11位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动省域空间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自然资源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的积极效应持续显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然资源战略研究,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聚焦未来五年全省自然资源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重点措施,统筹当前和长远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做好顶层设计,谋深谋实目标任务,落细落地具体举措。要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提出的“紧扣‘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的战略目标,唯实惟先、整体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的要求,持续推动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迭代升级,纵横联动,共同使用平台、迭代“空间大脑”、丰富应用场景,争取更多成果。要根据自然资源部即将反馈的意见尽快完善“三区三线”划定方案,加快推进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修改和报批,有序推动村庄规划应编尽编,着力加强城乡风貌管控,为“两个先行”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要坚持省市县同向发力,变“被动保障”为“主动服务”,持续开展“百大项目用地报批集中攻坚”,加快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执行。要积极探索跨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抓紧研究政策标准和路径方法,以规划为引领高标准编制实施方案,远近结合迭代现有项目,尽快打造高质量项目样板。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完善“田长制”和“耕地智保”常态化运行,抓好“非农化”问题分类处置,加快“百千万”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推动各项保护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加快推进废弃矿山治理和农村回迁安置治理,大力推动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用好政策“窗口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担当努力,深化服务破难攻坚,毫不松懈抓安全保稳定,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1日晚,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局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