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7-0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测绘处

全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01 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01082230.jpg

6月30日,全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30日,全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是“十四五”时期我省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由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共同牵头实施,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目标是全面查清全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的基本情况,建成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数据库,绘制全省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一张图”,并建立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数据的动态更新与监测机制,为新时期我省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管理、更新等提供智能化信息服务。

会上,宁波市、衢州市、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就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作典型发言,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交流沟通各自工作亮点和经验,并就普查工作实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701082235.jpg

6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期间,还在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了测绘与地理信息等工作。

闵建平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任务要求,抢抓时间,落实落细工作计划,因地制宜按月制定下达任务指标,确保全省于今年12月全面完成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线上监管,不定期开展实地检查,强化过程质量控制,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要深入做好工作总结,注重挖掘普查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为普查工作树立典型和标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普查实施进程中人身安全与数据安全,确保零事故、零风险、零差错。

期间,闵建平还就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等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数字化改革、测绘地理信息、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宁波耕地智保、三江流域数字孪生监测和自然资源规划监测监管等应用场景系统演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