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7-0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经济职能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01 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01082100.jpg

连日来,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各部门认为,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宏伟目标,坚持实干争先,与时俱进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坚决扛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浙江使命。

省科技厅表示,要树牢创新制胜工作导向,找准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中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大力实施高能级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科技体制改革“三大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入融合,加快打造最优创新生态,推动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在科技创新领域落地落实、早出成效。

省自然资源厅表示,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做好稳经济资源要素保障,加快重大项目用地报批攻坚,运用好“晾晒台”机制,及时全面兑现15条支持政策,深化数字化改革工作,持续迭代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将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攻坚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在较高水平上持续改善。全面加强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以维护生态系统安全稳定为底线,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一体保护。全面拓宽生态富民路径,推动生态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一以贯之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两个先行”的生态环境高分答卷。

省建设厅表示,将聚焦民生优享,围绕保障性住房、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积极推进燃气管道更新、城市内涝治理、提升城市功能等重点领域工作,特别是在全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积极推进房地产业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以及建筑业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上奋力争先。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要以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为抓手,聚焦“开放发展、内畅外联、降本增效”,积极谋划奔向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狠抓交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交通扩投资专项攻坚行动,紧盯重大项目、加大协调力度,力争半年度交通投资增速保持两位数,确保全年完成3400亿元总投资目标。

省水利厅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做好水资源节约保护与开发利用,进一步完善浙江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深化河湖长制,打造与省域发展空间格局相适应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努力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解决防洪排涝突出薄弱环节、巩固提升我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成果、灌区现代化改造、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等重点工作,提升流域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推动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提升全省河湖水生态质量。

省农业农村厅表示,要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三农”领域学得深、接得住、落得实,聚力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共富三条跑道,突出数字赋能、变革重塑,打好“标准地改革+农业‘双强’”“宅基地改革+乡村建设”“市场化改革+集体经济”“数字化改革+强村富民”四套组合拳,全力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全域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着力缩小“三大差距”,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