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舟山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2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海域海岛处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全面完成填海竣工海域使用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6-22 22:3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剩余区块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组织的填海项目竣工海域使用验收。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黄海波参加验收会。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剩余区块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组织的填海项目竣工海域使用验收。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黄海波,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参加了验收会。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剩余区块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组织的填海项目竣工海域使用验收。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参加验收会。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位于岱山县大小鱼山岛附近海域,一期和二期规划建设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在自然资源部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7月,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获批填海1479公顷,2019年12月,东区填海598公顷通过验收。本次为剩余区块验收,面积881公顷。验收组在实地踏勘后,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和竣工验收测量等情况报告,经深入讨论和审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至此,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全面完成填海项目竣工海域使用验收。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剩余区块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组织的填海项目竣工海域使用验收。

阮飙指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围填海工程验收全面完成,是我省重大项目用海用岛要素保障的标志性成果,也体现了自然资源部及东海局对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持。舟山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围填海竣工验收下半篇文章,督促业主严格按照已报自然资源部备案的绿色石化基地生态用海用岛方案,开展绿地水系等生态空间建设、岸滩整治修复和岸线生态化工作,提升基地生态功能。

黄海波强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支持地方重大项目用海用岛需求,并将进一步提高生态跟踪监测能力,持续优化用海用岛监管体系建设;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将监管职责落到实处,共同营造绿色发展、人海和谐的海洋生态氛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