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0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向人民报告,省自然资源厅这样说
发布日期: 2022-12-05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向人民报告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家银在浙江之声《向人民报告》专访中表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新篇章奠定空间格局、提供空间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家银说,报告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内容丰富,自然资源系统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方面坚持保护为先,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构建‘田长制+耕地智保’管护新格局,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新模式,夯实全省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根基。另一方面坚持保障为要,全力做好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重大项目的用地用海用矿保障,加快提升各类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在李家银看来,这就要求我们在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利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国土空间治理各个方面,都要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基本原则。他说,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要发挥好浙江改革先发优势。

“我们将以建设国土空间治理数字化改革先行省为抓手,深度开发空间大脑,持续迭代应用体系,加快打造以多规合一为引领、保护优先为前提、高效利用为重点、安全韧性为保障的国土空间整体智治省域样板,为奋进‘两个先行’提供强劲支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