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0-0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

抓重点 盯节点 筑防线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部署推动安全防范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 2022-10-02 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

“防范胜于救灾”,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全面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源头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省自然资源厅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层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除险保安”百日行动为抓手,持续排查、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好形势研判、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国庆节前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金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分别带队,深入省隧道集团公司萧山义桥镇四姑湾矿区废弃关停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杭州市取水口上移工程(二期)项目部、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省交通集团金融中心项目等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各事业单位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楼顶天台、机房、食堂、地下停车场的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施和预警预报装备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即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节前全面完成整治,为欢度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