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002482437/2022-000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06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徐国龙在桐乡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1-06 22: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龙带队赴桐乡市调研“智慧国土天眼”系统建设。

1月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龙带队赴桐乡市调研“智慧国土天眼”系统建设。

调研组听取了桐乡市关于“智慧国土天眼”系统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耕地智保”应用场景建设、利用数字化手段坚守耕地红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徐国龙指出,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在最近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18亿亩耕地必须实至名归,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耕地保护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自然资源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统筹做好保护耕地和保障发展两篇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徐国龙强调,要充分借助数字化手段,采用“人防+技防”的手段,实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逐步形成措施有力、执行顺畅、管理有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要深化桐乡市“智慧国土天眼”系统嵌入“耕地智保”场景试点建设,打造样板工程,为全省提高耕地保护能力提供典型经验和做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