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24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1年度业务能手培育结果的通报和2022年度继续开展培育工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1-24 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地勘局,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事业单位:

2021年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实施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百名业务能手”培育工程深入推进之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落实“人才强省”战略,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百名业务能手”培育工程作为加强自然资源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厅的统一部署,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育”上下功夫,让人才有奔头,在“用”上见实效,让人才有干头,通过“比、学、赶、超、带”等培育形式,涌现出一大批综合素质优秀、工作作风扎实、业务技能娴熟、服务态度良好的“业务能手”。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经省厅研究,决定对经各地各单位择优推荐、省厅综合评定出来的陈阳等56名“业务能手”(具体名单附后)予以通报。

希望受通报的“业务能手”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争创新业绩、创造新经验、展现新成果,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省厅研究决定,2022年继续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百名业务能手”培育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范围及重点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工作人员。2022年侧重于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等业务方面能手的选育。

二、遴选办法

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通过业内交流、同台竞技、专家评选、群众评议等方式开展业务能手的遴选。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持续推进人才培育工程。“百名业务能手”培育工程是加强自然资源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的有效载体,也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展现才能的舞台。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领导,总结近年来“百名业务能手”培育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实施本单位人才培育计划,真正让“业务能手”培育工程成为我省自然资源部门人才培育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二)用好激励手段,发挥好业务能手的领头雁作用。对近年来省厅评出的业务能手,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增加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

(三)时间要求及推荐名额。请各单位在今年11月底之前将推荐表(见附件2)和推荐名单报送到厅人事处,其中每个市局推荐的名额为3-5名,厅直属各有关事业单位推荐的名额原则上为1名,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可推荐3名。  

附件:1.2021年度自然资源系统“业务能手”名单.docx

   2.2022年度自然资源系统“业务能手”推荐表.docx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1月20日

附件:浙自然资函〔2022〕5号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1年度业务能手培育结果的通报和2022年度继续开展培育工程的通知.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