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 2.0 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8 2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 2.0 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1月18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 2.0 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8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 2.0 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陈金彪常务副省长关于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迭代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建设进展情况,观看了平台总体功能架构和空间规划编制管理、空间项目审批监管两大模块的演示,听取了11 个设区市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县、嘉善县、开化县4 个试点地区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更好推进“1+11+N”平台体系协同迭代进行深入研讨。

顾浩指出,近两个月来,按照袁家军书记提出的“精准分析、整体优化、高效利用、依法保护、科学治理”的总体思路,立足于突出空间唯一性和平台功能性,在完善架构设计、加快数据归集、工具集成、场景接入、模块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版已上线试运行。

顾浩要求,“11+4”平台节点建设地区要参照省级模式,建立健全平台体系协同迭代机制。要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机制。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会同大数据管理部门,建立沟通会商机制,牵头做好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积极协调地方各有关部门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建立全面贯通、应接尽接机制。在“一库一图一箱X场景”总体框架基础上,迭代功能架构,全面接入省级平台,确保上下贯通。要落实数据归集、治理、更新的属地责任,省级将建立数据核查机制,各地要建立跨部门空间数据归集治理机制。要建立“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机制。新建的工具、场景应严格遵循“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原则,省级制定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场景接入规范、工具开发规范,把好准入门槛,分级审核负责,凡申请上架到省级平台的场景、工具由省级专班统一审核、注册,杜绝良莠不齐、重复建设现象。要建立赛马争先、激励约束机制。省级将制定平台迭代建设考核办法,对各设区市平台节点建设及应用推广中的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正负面清单双向管理。

顾浩强调,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是省委省政府交给自然资源系统的重大工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加快实现“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省域空间治理现代化,努力打造成为‘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重大目标。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1 个设区市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嘉善、开化4个试点地区平台节点建设分管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内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