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002482437/2022-000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13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全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现场会在黄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3 2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至12日,全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现场会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至12日,全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现场会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至12日,全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现场会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扛起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督导落实,上下齐心,压茬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总体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随着工作的纵深推进,剩下的都是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普遍存在着历史欠账多、问题积累多、现实矛盾多的“三多”现象,省市县三级要深化认识、集中力量、认真研究,拿出有力有效的举措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以最硬举措打赢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歼灭战。一是千方百计,做好政策处理。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牵头,加强与其他部门和乡镇的协同配合,建立协调机制,合力攻坚破难。二是多方筹措,落实资金。按照“谁破坏、谁治理”“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落实治理修复责任和经费,抓好组织实施。三是争分夺秒,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倒排计划、分秒必争、压茬推进。四是规范实施,提升质量。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把方案编制关和规范实施关。五是严肃标准,做好项目验收。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考验,同时要落实管护责任,提升修复成效,保护好已有的成果。六是严守底线,强化风险防控,防安全事故、防蒙混过关、防廉政风险。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台州市黄岩区唐家桥山鑫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现场,有关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厅相关处室及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