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0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淳安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千岛走单车 版图记心间
——淳安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21-09-03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1.jpg

古有关云长“千里走单骑”,今有淳安规资局“千岛走单车”,不一样的时空,一样的家国情怀。

8月29日,淳安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开展了“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参加活动人员身穿“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文化衫,集体骑公共自行车穿过青山秀水的城区,并结合展板展示教育、版图知识宣讲、广场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向中小学生、广大市民、外地游客献上了一道“国家版图知识盛宴”。

图片2.jpg

“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是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主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展板展示处,聚精会神的市民们一张张仔细地看过去,不时掏出手机拍照;在版图意识教育宣讲活动中,老师生动详细地为在场的中小学生讲解国家版图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现场不断爆发出笑声和掌声;在广场集中宣讲现场,一台大大的无人机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市民、游客争相扫码,回答关于南海诸岛、钓鱼岛等热点问题领取纪念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学生国家版图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爱国情愫进一步增强,坚定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的信心。

图片3.jpg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