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公开日期: 2021-09-16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省地质调查院

全国科普日:跟着省地调院专家寻找心中的宝藏!
发布日期: 2021-09-16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1日,为积极响应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周宗尧带领省地调院地学科普团队联合萧山日报组织66名萧报小记者赴该院科普实践基地开展了一次“推开宝库的大门,寻找心中的宝藏”科普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66位小记者分两批参观了省地质调查院科普实践基地地质标本陈列室。半天时间里,省地质调查院地质专家周宗尧导师从地质行业“三光荣”精神入手,逐步引向岩石矿物标本的介绍,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古生物和岩石矿物“研学”课;小记者们也找到了自己喜爱的岩石矿物标本,了解它们形成的前因后果,用实验检测了岩石的化学性质。

“老师,下次这样的活动什么时候有?我还要报名参加。”不少小记者当场表示还要参加更多的科普活动,获取更多的科普知识。

建设创新型的国家,需要认真呵护孩子们的好奇心与创造力。地学科普,增添了孩子们探秘地球、学习科学的兴趣,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更好了解地球的大门。下一步,省地质调查院地学科普团队将组织策划更多的公益性科普活动,更好地传播地学知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省地质调查院供稿)

 

周宗尧导师为小记者们讲解岩石矿物标本。

 

图为小记者合影留念。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