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002482437/2021-10101147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12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
发布日期: 2021-09-12 2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灿都”发展动态和灾害影响,深入部署防御工作。图为会议现场。

9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御超强台风“灿都”会议精神,与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嘉兴市、舟山市、台州市等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各市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台风“灿都”发展动态和灾害影响,对台风“灿都”可能引发的海洋灾害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打赢台风“灿都”防御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主持会议。

9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台风防御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指示:“迅速行动,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省长郑栅洁指示:“密切关注,防御准备工作要周全,有序应对”。各地要切实按照郑栅洁省长筑牢六道防线的要求,即“四个宁可”思想防线、预报预警防线、重点领域防线、应急救援防线、基层基础防线、群防群控防线等,坚决打好台风“灿都”防御战。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防汛防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防御措施三到位,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首中之首,坚持以风险隐患为导向,围绕灾害预警预报、隐患排查综合施策,切实把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

会议提出,针对台风“灿都”可能引发的海洋灾害和地质灾害,要加强地质、海洋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加强与气象、水利、建设、应急等部门会商,主动用好“浙江海洋预报网”和“地灾智防”APP。要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业务系统运行保障,加强值班值守,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确保观测和预警系统稳定运行。要加强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根据当地实际和防指的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内部协调,统筹资源,切实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和善担当,以科学的指挥决策,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要合理安排人员,有组织、有目的地调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巡查排查,做好应急调查,提出防治对策。要提早落实好灾害抢险技术支撑队伍和应急测绘设备准备,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抢险现场,做到合理安排“提前量”。要充分利用地质灾害、海洋灾害防御三年行动和风险普查以及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成果,按照“三个撤离”的要求,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单,指导做好人员撤离转移工作,对红色预警区内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受影响人员要提前进行撤离,指导乡镇做到“应转尽转”,确保“不漏一人、不疏一处”。

海浪Ⅰ级警报(红色)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9月12日16时发布海洋灾害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1)近海海域:杭州湾有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浙江北部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上午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中部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凌晨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南部有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明天傍晚减小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台风中心经过海面将出现10米以上的狂涛。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2)近岸海域:嘉兴有1.4米到2.0米的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舟山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上午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宁波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凌晨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台州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凌晨增大到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温州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傍晚减小到2.5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

受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嘉兴沿岸将出现180-28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沿岸将出现12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宁波沿岸将出现180-280厘米的风暴增水,台州沿岸将出现6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镇海、定海、金塘站将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乍浦、岱山、小衢山、长白、六横、北仑站将出现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澉浦、舟山、湖头渡、乌沙山站将出现超过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嵊山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9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气象局发布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9月12日18时至9月13日18时,宁波市(余姚市、慈溪市)、绍兴市(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金华市(磐安县、义乌市、东阳市)、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奉化区、象山县)、绍兴市(越城区)、金华市(永康市)、舟山市(嵊泗县)、台州市(天台县、仙居县)、丽水市(缙云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宁波市(北仑区、鄞州区、宁海县)、温州市(洞头区、永嘉县、乐清市)、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金华市(武义县、浦江县)、台州市(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三门县、温岭市、临海市、玉环市)、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