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海浪、风暴潮、地质灾害红色预警!
发布日期: 2021-07-24 1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4日中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传达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24日上午在省防指检查指导并部署全省防汛防台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舟山市、台州市、绍兴市等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各市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对台风“烟花”可能引发的海洋灾害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阮飙出席。

7月24日中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图为会议现场。

黄志平指出,根据省防指《关于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I级的通知》要求,7月24日12时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防台风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级。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不是隐患点不转移”“干部到岗就是尽责”“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等四种错误思想,切实投入到防御台风“烟花”一线工作中去,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位。

7月24日中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

会上,黄志平就做好台风期间地质、海洋灾害防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及时做好人员撤离。各地要根据地质灾害风险实时预警信息,对红色预警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内影响人员进行及时撤离;对坡脚、崖边和沟口等存在风险区域内的人员实施果断撤离,人员转移切实做到应转尽转。二是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雨情变化,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会商,及时加密观测和预警会商,及时滚动更新警报,加密预报预警频次,充分利用好“地灾智防”APP,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单。三是加强研判做好支撑。要充分利用地质灾害、海洋灾害防御三年行动和风险普查等前期工作成果,研判需要人员转移、撤离的灾害风险防范区和影响区域,供防指决策。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全系统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加大对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值班情况抽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态、地质灾害灾险情发生和成功避让情况。五是加强应急处置。根据防灾形势变化情况,合理调配地质灾害防治片区专家、“驻县进乡”地质队员和测绘应急等专业技术力量,一旦发生灾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应急调查,做好应急处置技术支撑。

会后,省自然资源厅立即派出两个工作督导组分赴杭州市临安区、宁波市奉化区、余姚市、安吉县指导督促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工作。

7月23日晚上,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地质灾害应急会商视频会议,部署应对台风“烟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主持会议。

7月23日晚,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地质灾害应急会商视频会议,部署应对台风“烟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主持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省政府“四个查一查”和“五个毫不松懈”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宁波市、金华市、绍兴市、台州市等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7月22日晚,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组织召开台风“烟花”海洋灾害应急工作视频会议。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代表浙江省汇报海洋灾害应对情况。

7月22日晚,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组织召开台风“烟花”海洋灾害应急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代表浙江省汇报海洋灾害应对情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24日16时,台风“烟花”中心位于北纬27.4度、东经124.2度,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315公里,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在浙江移动缓慢。

台风“烟花”强度强、个头大、水汽充沛,将正面登陆浙江,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期,极有可能出现“风、暴、潮”三碰头,且登陆后可能回旋少动带来持续强降雨,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省防指今日12时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省自然资源厅也于12时提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海浪Ⅰ级警报(红色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1)近海海域:杭州湾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上午增大到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浙江北部海域有6.0米到8.0米的狂浪,明天上午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中部海域有7.0米到9.0米的狂浪到狂涛,明天上午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南部海域有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明天傍晚减小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2)近岸海域:嘉兴近岸海域有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上午增大到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舟山、宁波、台州近岸海域有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上午增大到6.0米到8.0米的狂浪;温州近岸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傍晚减小到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嘉兴沿岸将出现200-30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沿岸将出现12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宁波沿岸将出现150-220厘米的风暴增水,台州沿岸将出现10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温州沿岸将出现80-150厘米的风暴增水。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7月2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气象局发布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7月24日18时至7月25日18时,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慈溪市)、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金华市(磐安县、东阳市)、舟山市(普陀区)、台州市(三门县、天台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温州市(永嘉县)、湖州市(安吉县)、金华市(浦江县、义乌市、永康市)、舟山市(定海区、岱山县、嵊泗县)、台州市(椒江区、黄岩区、仙居县、临海市)、丽水市(缙云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临平区、拱墅区、建德市)、温州市(乐清市)、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武义县、兰溪市)、台州市(路桥区、温岭市、玉环市)、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