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梅山湾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08 2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海岛和湿地是鸟类的‘天堂’……红树林是大海的‘幼儿园’……”6月8日上午,在《我和大海的故事》讲述中,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北仑梅山湾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6月8日上午,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梅山湾沙滩公园举行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沈仁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6月8日上午,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梅山湾沙滩公园举行,现场发起了“我和大海的故事”线上征集活动。

围绕今年海洋日的活动主题,浙江发起了“呵护蔚蓝,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呼吁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坚持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不浪费,不污染,为保护海洋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与观众们互动频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海洋意识、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海洋生态环境和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氛围。

6月8日上午,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梅山湾沙滩公园举行。

近几年,浙江对大海的珍惜与爱护有了更完整的规划,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保护好海洋生态,就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才能和谐共生。对海洋生态保护比较重要的一项举措就是“十三五”以来一直在进行的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以宁波梅山湾为例,经过3年综合治理,梅山湾实现了“美丽港湾、生态岛礁、绿色海岸”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经过综合治理的梅山湾,近海水质稳定,海域受损岸线得到美化、海湾得到修复、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宁波梅山湾沙滩公园

作为今年海洋日面向大众开展的一项活动,浙江还开展了“我和大海的故事”线上征集活动,人们可以通过一张照片或一段视频,来分享自己与大海的故事,通过故事的讲述,来呼吁人们一起参与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