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进驻自然资源部
发布日期: 2021-06-16 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6月11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进驻自然资源部开展指导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贾高建出席进驻见面会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昊主持召开进驻见面会并汇报自然资源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贾高建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派出指导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重要举措。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特色;要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继续实施好既定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向前推进;要立足部门职责定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中去,转化成为办好事实事、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陆昊汇报了自然资源部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表示,自然资源部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注重在解决认识问题上下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深刻理解重大历史问题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初心使命和对国家民族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的精神品格和优良传统,注重对当前重大现实问题的思考,以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将开展业务工作与提升政治素养紧密融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更系统、思想认识更深刻、工作水平有提高、为民解忧更务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精神境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注重知行合一,在不动产登记、土地节约集约、深化测绘资质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定点帮扶、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等方面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陆昊也指出了当前自然资源部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自然资源部党组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指导组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在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加大巡回督导力度,确保自然资源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良好的学习成效、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凌月明,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专职)、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尘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及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进驻见面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