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丽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6-1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青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青田县打好不动产登记“组合拳”开启企业“三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1-06-10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专窗受理,一站服务。在县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企业登记”专窗,一站式办理信息查询、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实行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已累计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30笔20980元;推行收费目录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开通企业登记“绿色通道”,专门提供预约、上门、延时等服务。

二是专班下沉,精准服务。建立发改、建设、经商部门参与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不动产登记工作专班,抽调28名业务骨干组建“助企服务队”,下沉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助企服务。建立“助企服务”微信群,及时更新发布涉企登记优惠政策,在线答疑登记难题,精准高效服务企业。目前,累计驻企服务达300余次,解决问题23个。

三是信用管理,便捷服务。探索企业告知承诺信用制度,依托小微企业名录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名单,将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并在不动产登记系统内公布,按照法律规定限时追缴不动产登记费。对于信用良好企业定期开展走访服务,帮助解决自然资源工作难题。目前,按照规定帮助企业延迟缴纳出让金1起涉及8756万元,延迟签订出让合同13起涉及2.85亿元,办理企业抵押登记81家涉及25.34亿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