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衢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6-0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衢州市局

衢州市“测验合一”改革成为全国标杆
发布日期: 2021-06-01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测验合一”是将综合测绘成果作为各项竣工验收依据,代替各部门反复前往现场踏勘核验,减少重复工序,实现“以测代验”。

2020年以来,衢州市以“流程再梳理、模块再整合、功能再完善、效率再提升”为目标,深入推进“测验合一”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在苏州召开的全国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上,衢州市的“聚焦审批集成迭代推进投资项目全流程改革”被列为全国标杆指标,并就“测验合一”改革经验在会上作了系统介绍。

衢州的“测验合一”改革是如何推进的?

优化系统流程

实行系统扁平化管理,联合衢州市营商办、建设等部门从申请受理、流转审核、环节梳理等角度优化衢州市建设工程项目数字化管理系统,并与投资项目在线3.0监管平台实现融合对接、数据打通。在流程设计上,实行分类处置,对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类、企业投资民用建筑类、企业投资工业类和企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5种类型的审批办理流程,分别实施相对应的事项和时限,覆盖市、县两级,实现一个系统管到底。

精简申报材料

围绕流程整合、材料共享、成果共认、验收联合的要求,对涉及自然资源、住建、气象、水利、邮政、广电等11个部门的“测验合一”验收申报材料进行再梳理,将规划、地籍、绿地、房产、地下、人防、消防等单项测绘报告整合成综合测绘报告,由中介机构统一上传,其余如授权委托书、施工许可证等10余项资料可在云服务或电子证照库中自行提取,申报材料由原先的50项减少到现行的22项,数量减少了56%,实现一套数据用到底。

缩短办理时限

深入推进综合测绘改革,提升测绘成果质量,实现以“测绘报告代替现场核验”的目标,提高竣工验收效率,验收审批时限由原先10个工作日左右,压缩到现在7个工作日,并且将地下管线、水、电、气、网事项全部纳入“测验合一”系统,时限缩短30%,实现项目验收网上流转全覆盖。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