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公开日期: 2021-05-13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学史力行 防灾减灾——“5·12”海洋地质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在玉环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5-13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懂得正确的防灾常识,才能让我们在紧急情况下安全自救。

近日,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同浙江省海洋科学院减灾中心等单位,在玉环市少年自然资源学校芦蒲中心小学分校举办以“防范化解灾害危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海洋地质防灾减灾进校园宣讲演练活动。蛟龙救援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减灾应急演练中,现场模拟了台风袭击后学校淹没、部分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学校根据玉环市海洋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安排师生按照应急逃生路线、方法,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稳定学生情绪。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宣传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知识,通过展示实操视频,帮助学生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应急技能;开展了伤后包扎教学及人偶人工复苏示范;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0余份。

(省海洋科学院供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