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5-1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2020年浙江省海洋灾害公报发布
发布日期: 2021-05-12 2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了《2020年浙江省海洋灾害公报》。数据显示,2020年,浙江省海洋灾害以风暴潮灾害为主,海浪、赤潮、咸潮入侵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类海洋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5亿元,未造成人员死亡(含失踪)。

点击播放视频


2020年浙江海洋灾害概述

与前10年(2010-2019年)相比,2020年浙江省海洋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和死亡(含失踪)人数均低于前10年平均值(19.28亿元,20人)。而与2019年(87.34亿元,2人)相比,直接经济损失和死亡(含失踪)人数分别减少96%和100%。但是,风暴潮仍然是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的海洋灾害。2020年,仍有5次热带气旋和1次寒潮过程影响浙江省海域,引发1次台风风暴潮灾害,即“黑格比”台风风暴潮。

台风风暴潮灾损最大

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受其影响,浙江沿海地区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温州市、台州市、宁波市和舟山市分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6亿元、0.85亿元、0.82亿元和85万元。

台风风暴潮

其他海洋灾害情况:

海浪:影响浙江省海域的灾害性海浪的天数有46天,较前10年平均值(53天)略有减少;灾害性海浪未引发事故,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和人员死亡。

海浪

赤潮

赤潮:共发现赤潮12次,累计面积1528平方千米,未发现有毒、有害赤潮,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和人员死亡。

海平面变化:沿海海平面较常年平均值高88毫米,处于1980年以来第四高位。

咸潮入侵:代表性入海河流钱塘江10-11月发生咸潮入侵19次,影响天数16天。

海岸侵蚀:重点监测岸段海岸线基本稳定,海岸侵蚀不明显。

海啸:未对浙江省产生影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