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基层动态

杭州市出台政策优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
发布日期: 2021-04-25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要素保障,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杭州市日前出台《关于试行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的通知》,并下发《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工作操作细则》,通过政策引导规范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

一是实行分类供应。工业用地分为招商引资保障类、扶持做大做强类和市场充分竞争类三类用地,面积较大的优先纳入保障扶持类。

二是竞贡献增亩均。市场充分竞争类用地实行“控地价、竞贡献”出让方式,控制地价区间,当地价达到上限时,转为竞亩均年税收,亩均年税收大者竞得土地。

三是实行“三相”供地。比例相宜,招商引资保障类用地、扶持做大做强类用地的供应面积占年度工业用地出让面积不大于60%。市场充分竞争类产业用地的供应面积占年度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的比例不低于40%;质量相当,三类用地的区位条件、配套成熟度相当;进度相适,三类用地的出让进度按比例推进。

四是落实“五个统一”。市场充分竞争类用地实行“统一条件、统一咨询、统一收储、统一出让、统一承诺”五统一,并对各地土地出让计划内工业用地区位条件、配套成熟度提出要求,统一全市城区范围内收储验收与出让方案编制,实行出让公告、须知、合同、竞价规则内容格式全市“一本规范”。

五是强化履约监管。创新实行银行保函形式对工业用地“标准地”投报亩均税收进行担保,形成监管闭环,有效避免企业竞税收非理性报价,确保企业履约守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