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工作部署

杭州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创新工作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日期: 2021-04-23 2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自然资源部杭州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创新试点工作安排,近日,《杭州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试点中期评估报告》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评审。


据悉,杭州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试点是我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工作专项方案之一,以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为总目标,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研究构建“地下、地表、空中”兼顾、 “一体化、多功能、综合型”的立体空间开发利用政策制度体系,助推城市绿色发展,力求走出一条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新路子,为全国提供创新示范和借鉴。

评估期间,专家组抽取了杭州市连堡丰城、天空之城等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中期评估报告的汇报,审阅了成果文本及相关材料。


近日,《杭州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试点中期评估报告》通过评审。图为专家组察看现场。


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杭州市严格按照批复的试点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这一主线,在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综合开发过程中注重统筹规划,部门协同,积极作为,勇于政策创新,总体实现了预定目标,对其他地区开展轨道交通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专家组要求,要继续加强对试点全流程的梳理和凝练分析,特别是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分析和经济收益测算分析,进一步对土地节约所产生的集约效益、生态和社会效益等进行量化评估。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指导课题组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中期评估报告,并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上报自然资源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