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002482437/2021-10101155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2-28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厅直属机关党委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
发布日期: 2021-12-28 22: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听取厅党组成员2021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徐志军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12月2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徐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省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纵深推进清廉自然资源建设五大行动,不断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有新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有新成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新进展,为我省自然资源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一要压实责任重传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责任从“要求”、从“纸面”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坚决克服“上热中温下冷”、制度虚化空转等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常态。要牢固树立“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的理念,按照“五个强化”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对贯彻落实不认真、不得力、问题比较突出的,要严肃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二要筑牢防线抓预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见人见事,防范化解廉政风险、隐患。清单化管理廉政风险,经常拿出来进行对照,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找准,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制度化防止利益冲突,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数字化加强权力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开展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及早发现和坚决查处各类权力设租、寻租问题。

三要严格自律守规矩。始终牢记规矩意识,对权力要知敬畏、存戒惧,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始终牢记“当官不发财”的意识,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诱惑、把握住底线。始终牢记“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牢记“奉献和服务”意识,以奉献精神收获新光荣,以服务实效赢得群众支持。

四要持续整改补短板。按照省委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都整改到位。要从点上的具体问题挖掘深层次原因,反思我们现有制度和工作机制的不足之处,并结合数字化改革促进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2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