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基层动态

共战疫情: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 2021-12-11 2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新冠疫情突袭宁波镇海,往日繁华的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局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有关力量,吹响嘹亮号角,彰显使命担当,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冲一线、战疫情、做表率,临危不惧,逆行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临时党支部 坚定抗疫主心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居民的优势,坚定抗疫主心骨,12月10日,我局迅速组建镇海抗疫临时党支部,将57名居住在镇海的市资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分为四个党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乐军同志任书记,戴涛、朱志海、方宏锋、楼立明、王卫兵、邵月中任支部委员。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各党小组迅速组建线上微信群,组织全体成员迅速到社区报到,立刻投入到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集中隔离封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已参加志愿服务30余处,其余职工已积极报名,等待社区有序安排志愿服务工作。

  

△ 党员干部郑世鸿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迅速前往所居住的锦绣社区报到集结,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左图),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社区居民出入卡(右图)。

  

△ 党员干部俞荐中(左)、徐坚(右)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摸排居住职工情况 送上组织关心慰问

57名干部职工,57个家庭。居住在镇海的干部职工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全局的心,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为委托,12月10日,汪乐军同志组织临时支部支委,分头对各党小组所辖干部职工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对在镇海疫区,特别是封控区内的干部职工家庭情况进行逐一了解,并积极协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物资等问题。

  

△ 党员干部们协助社区进行防疫物资募捐相关工作。

△ 第二党小组党员李春进协助社区做好明日核酸检测后勤保障。

下一步,镇海抗疫临时党支部将把党旗插牢在值守一线,以党旗为战旗,引领57名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践行新时代资规人的初心使命,构筑疫情防控最强同心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