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创建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1-09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创建培训班在京举办,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邀请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有关同志围绕“青年文明号历史沿革与优化调整”作专题培训,助推自然资源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

据悉,为适应新的形势发展要求,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擦亮老品牌、焕发新活力,2020年7月,青年文明号工作有了新的优化调整,实现由结果性的“评比表彰”向过程性的“创建达标”转变,明确分类别、标准化,操作性、系统性和日常化、制度化“三注重”。

立足新要求,对标新标准,在今年9月揭晓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中,包括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号在内的自然资源系统26个集体榜上有名,这是对自然资源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取得成绩的肯定。

“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战场上,自然资源系统有成果,但很多集体其实还是新兵,部党组和部机关党委的领导都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开展,多次对青年文明号活动进行专题批示。”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邹艳艳告诉记者。

如何锤炼新兵?邹艳艳认为,要从构建格局、建立规范、协同创建、拓展平台4个方面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通过加强基层创建工作的规范化、机制化建设,形成自转促公转、公转带自转的创建格局。建立健全适合自然资源系统的创建工作执行规范。完善互学互访、项目联创、区域联创等联动机制。此外,还要向线上拓展“青年文明号”工作,组织动员创建集体加强线上矩阵建设。

面对新形势,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内涵不断丰富。下一步,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将围绕“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引导自然资源系统青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促进行业改革发展,争创诚信示范窗口、争创敬业模范集体,并通过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之间现场观摩、加强工作交流,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