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助力共同富裕,浙江省驻镇村规划师下乡启动仪式在东阳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25 2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东阳市花园村举行驻镇村规划师下乡启动仪式。

1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东阳市花园村举行驻镇村规划师下乡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建立驻镇村规划师制度。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出席仪式并讲话,东阳市副市长吕良勇致辞。

1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东阳市花园村举行驻镇村规划师下乡启动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出席仪式并讲话。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已于日前印发了《关于推动建立驻镇村规划师制度的通知》,并公布了第一批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省级试点名单。为确保省级119个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试点如期推进,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了由110名规划从业者组成的第一批驻镇村规划师队伍奔赴各自结对114个乡镇(街道),指导开展乡镇总规和村庄规划编制,提供长期专业的规划服务。

顾浩指出,镇村规划是共同富裕共建共享的重要抓手,是共同富裕多维多层的关键推力,是共同富裕行稳致远的有力保障。省自然资源厅聚焦乡村振兴,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严格规范村庄撤并,科学规范村庄分类,谋划实施村庄规划“两覆盖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推动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乡村数字空间治理全覆盖,提升农业生产空间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农村生活空间集约化宜居化水平、生态空间多样化景观化水平、乡村治理数字化精细化水平。

顾浩要求,开展“驻镇村规划师下乡”活动,是自然资源系统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重要探索。驻镇村规划师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当好地方乡镇的参谋人。要牢固树立以为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站位,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要发挥好规划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施展才华,用实践描绘美丽浙江蓝图。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编出符合地域特色、贴近群众需求、经得住时间检验的好规划。要加强部门合作,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把各项服务项目选好定好、落实好,助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

11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东阳市花园村举行驻镇村规划师下乡启动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向东阳市南马镇(村)规划师工作站授牌。

启动仪式上,顾浩向东阳市南马镇(村)规划师工作站授牌,东阳市南马镇代表与驻镇规划师团队代表签署结对协议并表态发言,省国土空间规划院作村庄规划编制案例介绍。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省土地学会,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马镇和花园村,第一批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省级试点驻镇规划师等相关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