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将新建一批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1-19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启动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新建工作。

  新建的创新中心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自然资源领域重要工作任务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履行等,重点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以及地质矿产勘查、地质灾害防治、遥感与测绘技术、自然资源信息应用服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化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工程技术难题。

  通知明确,自然资源系统具有科技创新优势的法人单位,以及部—部、部—省共建高校均可作为依托单位,推荐新建1家研发方向明确、具有突出特色的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研究基础、团队建设、创新能力等基本条件应符合《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依托单位须能够保障创新中心的运行发展。鼓励依托单位与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共建创新中心,建立利于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运行管理机制,多元化筹措建设运行经费,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