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4-2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陈铁雄在湖州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4-23 2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到湖州调研,了解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推进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原主任黄勇、副主任周华富,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高东、叶理中等陪同。

陈铁雄一行先后在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湖州市机构改革以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环境保护、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陈铁雄指出,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工作更是走在了全省前列,充分阐释了“两山”理念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国土空间规划是深化“多规合一”、推进省域空间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湖州统筹推进各级规划编制,并突出地方特色,有了很好的思路和谋划,形成了初步的研究成果。

陈铁雄强调,要高起点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从国土空间管控的角度,处理好整体与局部、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以市域国土空间规划统领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谋划未来发展空间,注重方式方法的探索创新,增强空间规划的前瞻性,有效落实区域发展空间,确保规划与发展相匹配,满足未来发展需要。要高质量配置国土资源要素,以全域国土空间治理试点和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为突破口,推动空间资源向重点平台、重点城镇布局,促进优势产业聚集、城乡统筹发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