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RSS订阅
政民互动
RSS使用帮助
什么是RSS?
RSS 为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简易供稿)的缩写,是某一站点用来和其它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
RSS,原意是把网站内容如标题、链接、部分内文甚至全文转换为可延伸标示语言(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的格式,以向其它网站供稿。
RSS如何工作?
您一般需要下载和安装一个 RSS信息阅读器,然后从网站提供的聚合信息目录列表中订阅您感兴趣的信息栏目的内容。订阅后,您将会及时获得所订阅信息频道的最新内容。
RSS信息阅读器的特点
a. 没有广告或者图片来影响标题 或者文章概要的阅读。
b. RSS阅读器自动更新你定制的网 站内容,保持信息的及时性。
c. 用户可以加入多个定制的RSS提 要,从多个来源搜集信息整合到单个数据流中。
下载RSS信息阅读器提示
为了使您能够更方便的阅读到“浙江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聚合信息的最新内容,我们建议您安装“新浪点点通阅读器V1.3”。其他阅读器,如博阅RSS阅读器需在Java工作环境中运行,请先下载安装JRE后,再下载安装 RSS信息阅读器。如果您的机器已经有JRE,则可直接订阅。有些RSS阅读器需在 .NET Framework工作环境中运行,请先下载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后,再下载安装RSS信息阅读器。
下载RSS阅读器
政务动态 通知公告 应急管理 审批结果
出让结果 出让公告
1、下载安装阅读器并启动阅读器

2、新增RSS频道

例如:在“RSS 链接地址”输入框中输入 http://www.zjdlr.gov.cn/module/rss/rssfeed.jsp?colid=43,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3、阅读RSS 频道

成功订阅“政务动态”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