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2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预警预报处

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5 1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3日上午,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海指办主任阮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3日上午,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海指办”)组织召开省海指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海指办主任阮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海指办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部署,系统介绍了海灾智治应用场景建设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气象局、浙江海事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6月23日上午,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会议指出,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坚持系统观念和整体智治,以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为主体,以“海灾智治”场景建设为抓手,迭代升级海洋灾害全链条闭环管控体系,提升基层海洋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基层防御责任体系,切实加强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纳入基层防汛体系,推动责任体系延伸到最基层。要优化完善海洋灾害应急预案,重点解决操作性不强、预警和响应不联动、指挥体系不顺畅等问题,并将气象预警纳入应急响应启动条件,结合海洋灾害和气象情况合理确定应急响应级别,落实落细响应行动措施。要完善跨部门联合会商机制,精准研判形势,做到防御重点方向和重要部位心中有数,科学有效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好海洋灾害“叫应”机制,解决好预警“最后一公里”,确保不留盲区、不漏死角。要持续迭代海灾智治应用场景,强化海洋灾害普查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应用,加强与渔船精密智控、防汛防台在线、海上安全智控、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等应用场景衔接,实现用户体系对接,数据接口共享,提升场景互动性和动态数据实时性。要强化海洋灾害风险防控,全面落实全省风暴潮重点防御区指导意见,完成全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任务和乡镇级警戒潮位核定发布,出台县级风暴潮重点防御区管理办法,提升基层海洋灾害综合防御能力,探索建立灾害风险精细化闭环防控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台风季即将到来,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今年做好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的特殊意义,把海上防台作为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人、到岗、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