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湖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1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改革处、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数治“浙”里空间丨德清:应用“长”在平台上,服务百姓暖胸膛
发布日期: 2022-06-15 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阿姨,你扫一下这个码,就能帮自己和老伴填写相关信息。”在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双溪村,村委委员董新峰拿着核酸检测排查表,来到村民家中开展洗楼排查。村民们只要扫描表上的二维码,按照提示填报,就可以立即将个人信息录入系统。

工作人员指导填报信息

今年初,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大数据局在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开发上线了“涉疫三区检索工具”,通过调用地图地名地址检索能力,使疫情防控“三区”的图斑实时动态呈现在地图上。

“在武康街道,我们每天都要排查上千条流调信息,有外地来的,也有老百姓来电咨询的。没这个工具时,为了确认驻留地址是否在‘三区’范围内,需要通过地图反复比对、确认和查询,至少半个小时,准确性还不能保证。”武康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主任朱根花说。有了“涉疫三区检索工具”之后,马上就能看到流调人员驻留地址是否在“三区”范围内,具体属于哪个区的范围,能立即配合县里的防控要求来操作。朱根花说:“这个小工具,不需要安装,不占多大内存,用起来真方便。”目前,这一“小工具”已在全省推广应用,全省日查询量超40万次,实现“一地创新、成果共享”。

方便易用的背后是数据、工具、场景的全面贯通。平台德清节点全面汇集县域数据14亿条近600个图层,累计上线了区域GEP核算、涉疫三区检索等15个可视化治理的决策工具,其中已有5个工具上架平台的公共组件超市,得到全省推广;平台德清节点支撑了数字国土空间综合应用、数字乡村一张图、德清商务项目预评价系统、德清智慧城管信息系统等20个德清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为全县各部门数字化改革工作提供了助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