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公开日期: 2021-09-08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9-08 2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图为会议现场。

9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有关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研判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徐志军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其他厅党组成员和分管工作的厅领导交流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9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徐志军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清廉自然资源建设五大行动和“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仍然易发多发,一些新的动向要引起高度警惕,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政治责任时刻不能忘,纪律作风之弦时刻不能松,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不能懈,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就是担当”的意识,把“四责协同”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细化主体责任清单,拧紧责任链条,着力打造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的“闭环”,重点强化对12个厅直属事业单位和11个市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各级“一把手”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负起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以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为本单位、本部门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表率示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肩负起业务主抓和队伍直管的责任,对条线上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处置,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厅党组报告。积极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切实加强常态监督检查,严防责任缺失、力度衰减。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起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风险”的意识,把廉政风险管控到位。自然资源领域掌握了土地、规划、矿山、林木等重要资源,是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典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压力较大。要围绕土地审批、土地整治、矿产开发、拆迁补偿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使各项制度有效衔接、闭环管理,增强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全方位减少权力寻租、暗箱操作、自由裁量的空间。特别是要牢牢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结合核心业务数字化、流程再造等,从规划、供地、审批、验收、登记、监管等全流程、全层级发力,通过走党建统领的高效协同、整体智治之路来真正实现公权力科学确权、规范用权、严格控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领导就是监督”的意识,把党内监督制度执行到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十三项实施意见,牢记“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等的重点,让“一把手”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要加强相互监督,发挥“彼此之间最熟悉”的优势,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经常性地、坦诚地沟通交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当“诤友”、不当“老好人”。要强化责任追究,自觉维护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干净的政商关系,对违反相关制度规定的,要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