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002482437/2021-10101146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06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南方测绘杯”浙江省第二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9-06 22: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907171143.jpg

9月6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南方测绘杯”浙江省第二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金华拉开帷幕。

9月6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南方测绘杯”浙江省第二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金华拉开帷幕。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施玉五,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10907171008.jpg

9月6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南方测绘杯”浙江省第二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金华拉开帷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项目是地图绘制(地理信息数据处理方向),主要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占30%)和技能操作考核(占7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技能操作考核要求参赛人员在6个小时内,根据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1:2000矢量数据、外业调绘底图,采用相应软件平台,开展地理信息空间数据点、线、面等编辑处理,完成建库数据及制图数据的编辑工作。

来自全省13支队伍26名测绘技术人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赛事角逐。“技能竞赛可以检验技术人员对地理信息数据的理解程度、地理信息制图数据的编辑能力等,帮助他们练好基本功,”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开展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助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形象,展现高素质技能人才风采,进一步推动我省自然资源系统技术大比武、人才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743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7432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74331.jpg

9月6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南方测绘杯”浙江省第二届自然资源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金华拉开帷幕。图为技术操作考核现场和全省的13支代表队。

根据竞赛办法,获得本次竞赛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个人成绩第二、第三名的选手,将被推荐申报“省技术能手”。同时,获得本次竞赛个人成绩第一、第二名的选手,将代表浙江省参加11月份在广东省举办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