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26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海域海岛管理处(省海岸线管理办公室)

浙江省省级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专题研究论证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26 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杭州组织召开了省级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以下称海岸带规划)研究专题论证会。

我省海岸带规划专题研究分7个专题开展研究,分别是城镇发展、产业、生态保护、防灾减灾、海域、海岸线和海岛等。专题研究中梳理了海岸带区域生产、生活、生态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按照资源承载状况和环境生态紧束特征,分析了海岸带地区资源、生态、环境及空间布局;结合国家、省海洋发展战略和相关规划,研究提出了发展目标、功能布局以及海岸带区域保护与利用建设性对策意见。7个专题,对于科学划定海岸带空间分区、有效管控海域、海岛和海岸线等空间资源,合理部署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省级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基础研究服务,对实现海岸带区域人海和谐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会议通过了7个专题研究论证。后续7个专题将按照论证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省级海岸带规划编制指南的衔接,完善专题研究内容,提高专题研究的成果质量,切实发挥专题研究对省级海岸带规划的支撑作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