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24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省“三改一拆”办

许小忠在金华督导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4 2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至2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任许小忠带队赴金华市督导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今年底之前坚决处置到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治违除患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23日至2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许小忠带队赴金华市督导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督导组直奔问题现场,实地踏看了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处置情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消防通道整治情况。督导组每到一处,都叮嘱业主安全无小事,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以“万无一失”避免“一失万无”。

许小忠强调,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具有动态性、次生性、隐蔽性等特点,排查整治存在排而不尽、治而不绝的治理难题,各级“三改一拆”办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全域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滚动摸排,加密排查频次,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要即查即整,确保及时整治到位;对于未完成整治的安全隐患违法建筑,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业主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整治处置进度。

督导组在嘉兴市督导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督导组在丽水市督导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近日,省“三改一拆”办共组成3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对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整治处置进度缓慢、整改不力的县(市、区)进行再督导再检查,督促相关地区从严从实彻底整改到位。同时,省“三改一拆”办在2021年年底前,开展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整治集中百日攻坚行动,严格对标时间节点,滚动摸排、重点调度、真整实改、督查问效,确保今年年底实现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分类整治处置到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