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17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地勘处

全国科普日,看地质文化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9-17 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地质学会在嵊州市石璜镇白雁坑村开展地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图为报告会现场。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9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地质学会在嵊州市石璜镇白雁坑村开展地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普及地质遗迹保护知识,探索地质资源有机整合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将科普宣传与地质文化村建设相结合,邀请绍兴文理学院郑丽波教授讲解白雁坑地质文化村地质故事,由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开展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并召开地质文化村建设座谈会,讨论下一步建设内容和管理要求。

活动期间,由专家带队,沿着白雁坑地质文化村科普路线,现场向村民讲解地质遗迹保护要求,解答村民疑问,并向村民赠送了自然资源科普书籍和地质科普海报,以多种形式向村民普及地质文化知识。

此次科普联合行动是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提升村民科学素质、推动地质文化村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得到了当地镇(村)干部以及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