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湖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8-2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安吉县推进自然资源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获批
发布日期: 2021-08-20 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安吉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自然资源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该试点的路线图施工图已经绘就,改革大幕全面开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6年来,安吉不断摸索实践,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充分展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该试点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第一个授权县域层面的综合性改革试点,旨在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打通、拓宽、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变“生态资源”为“富民资本”,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该实施方案提出了“1+X”的改革路线图,“1”是坚持以自然资源部批复方案为统领,“X”是重大任务、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三张清单”共70项内容。其中,重大任务清单共9个方面31项,点对点划定一批支撑政策包、项目库;重大政策清单涉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数字化改革等5个方面22项;重大项目清单涉及6个方面17项,共同支撑改革落地见效和创新集成。

下一步,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将成立试点工作指导组,安吉县将建立试点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协同推进任务落地,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