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公开日期: 2021-08-12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从浙江百年潮涌中汲取精神力量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8-12 0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0年前,中国革命红船在嘉兴南湖扬帆启航。100年来,浙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形成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优势。近期,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党总支以“从浙江百年潮涌中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7月2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红船》,省自然资源厅领导闵建平、马奇、邱建平出席。电影结束后,不少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更多具有自然资源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图片1.jpg

《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是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8月1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进行参观,展览以沉浸式的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图片2.jpg

“这次展览展出了很多珍贵的史料,让我对浙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一字一句读着时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徐玮烈士留下的遗书手稿时,一位预备党员说:“看到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这是一个新颖的互动滑轨装置,用来展示浙江‘四大建设情况。它可以把静态的展板,做动态的信息来展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许多党员驻足围观,并表示,这次展览不仅有“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还有浓郁的“科技味”。

展览还展示了一大批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应用场景,一位正在参与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党员看着《数字浙江建设规划纲要(2003——2007年)》时,说道:“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其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建设数字浙江‘。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目前,数字化改革正在撬动全社会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我们将打造更多的惠及部门、群众的自然资源应用场景,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供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