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6-16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省测科院

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6-16 2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浙江科技大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奖项。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主持的项目“基于倾斜摄影技术的1:500地形图测图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6月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

该项目通过总结适宜于城市不同地形的大比例尺地形图生产工艺流程,探索出一种基于倾斜摄影成果城市大比例尺地形图生产的内外业实施顺序和交接方案,实现精细化测绘,提高测图效率。同时,利用激光点云和倾斜摄影技术生产了城市实景三维、数字地表模型等更加丰富的地理信息产品,在浙江乃至全国实现了基于倾斜摄影技术进行大比例尺地形图地理信息采集与更新的实际应用,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开创了浙江省城市级大比例尺地形图更新新局面。

近年来,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线,勇于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创建“支撑功能强大、保障水平一流”的国内领先地理信息综合服务科研院所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