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5-28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余姚市精准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 2021-05-28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找准切入点。以问题突出、涉及量大、群众需求紧迫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推动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如,针对企业房屋产权补办问题,可进行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待再开发建设完成竣工验收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换发不动产登记权证。

二是找准着力点。对全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排查摸底,针对排查出的用途不一致、登记年限不一致、权证不齐、权源资料缺失等15类问题,建立“三会”制度(不动产主任会商会议、行政审批例会、局长办公会议),集体决策,并形成规范性文件指导分类处理。

三是找准共同点。对经多部门协商解决的经典案例,及时成文、汇编成册,为类似问题提供办理依据;对多部门协商不能解决的问题,拟定意见报市政府审议确定解决方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