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9 23:2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下午,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省海指”)召开了省海指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回顾总结了省海指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对2021年全省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省海指办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下午,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召开省海指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省海指办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浙江是海洋大省,也是全国遭受海洋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要认清新形势,厘清海洋灾害防御面临的新问题。在沿海安全保障方面,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海洋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要坚持生态优先、标本兼治,实施海洋生态与动力灾害综合防治,从防灾减灾单一体系转向生态减灾双轮驱动,进一步提高海洋生态减灾协同增效水平。

会议强调,必须扎实做好海洋防灾减灾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海洋强省战略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守住安全底线。台风季即将到来,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海洋灾害风险闭环管控措施,注重生态减灾协同增效。要做好灾前的预防和具体防御措施的落实,把海上防台作为当前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海上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4月19日下午,省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召开省海指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