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公开日期: 2021-04-14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守好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4 22: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1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党员干部到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守好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厅领导马奇、盛乐山、张佳、沈仁华、夏晓鸿、潘俊国和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李成虎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马奇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依次拾级而上,绕行一圈,敬献鲜花。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在杨之华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1921年9月,衙前农民协会成立,李成虎被选为农协议事委员,负责实际领导工作,带领农民开展抗租、抗捐等反霸斗争。衙前农民协会的成立,推动了萧(山)绍(兴)各地农民运动的全面发展。1921年12月27日李成虎遭到当地反动当局逮捕,1922年1月24日牺牲于狱中。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它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农运精神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英雄气魄,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遗志,守好红色根脉,永葆政治本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