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公开日期: 2021-04-12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省国土整治中心

学习沙龙 |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五)
发布日期: 2021-04-12 2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同志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优先论和人民是真正历史英雄的价值立场。早在2003年,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建设‘绿色浙江’”。在他的主导下,浙江创建全国首个生态省,十六载一以贯之,终得功成。如今的浙江,山青水绿,发展均衡,欣欣向荣。浙江能够成功转型、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得益于习近平同志的超前布局、高瞻远瞩,他的新思想、新理念,无不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揣摩、薪火相继。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工作后,站在战略的高度谋全局,胸怀为民服务的情愫抓重点,以大量时间深入基层、率先垂范,安吉余村、开化金星村、浦江的新光村和马岭脚村等,处处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不仅和基层干部举办座谈会,还深入村民,与他们恳切交流、掌握百姓一手诉求。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浙江省委决定在农村全面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每年召开由各市市委书记和省级有关厅局长参加的 “千万工程”现场会。“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而今习近平同志的拳拳深情、殷殷嘱托早已转化为这些地方前行的动力、发展的活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前进,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要在实践中去检验和发展认识。“八八战略”的提出,源自习近平同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跑遍浙江俯察大地的深入调研。认识又反作用于实践,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习近平同志注重培育生态文化,倡导全社会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的共同价值理念,同时提出绿色GDP概念,将生态省建设与政绩考核挂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和政绩观。发自内心的全民生态意识才是建设生态省最深沉持久的动力,方能真正地守住和拓展生态环保的果实。党的十八大之后,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等地的总结,是他执政理念、施政纲领的升华,也是对全球生态安全的大国担当。

本轮机构改革厘清了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职责职能,自然资源系统从此开启了资源开发保护并重、生态环境建设加码的新阶段。省国土整治中心徐之寒表示,身为一位共产党员、一枚国土整治领域的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的相关论述、举措每每牵动我心,他的为民情怀、实干笃行更使我深受精神感召。在国土整治领域,需要注重整治,坚持 “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务实作风砥砺前行,坚持高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旗帜,沉下身子学习研究自然资源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在国土整治领域践行绿色均衡发展理念,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把螺丝钉精神擦出更加动人的光华。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