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04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省地勘局

努力开启地勘事企协同发展新征程!2021年省地勘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04 2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日,2021年省地勘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3月3日,2021年省地勘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地勘工作形势,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根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黄志平充分肯定了全省地勘系统2020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全省地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各项决策部署,战疫情、保增长、抓防灾、稳大局、促改革,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综合地质工作、安全生产“零死亡”、地勘单位事企分离改革等四张“高分报表”,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地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地勘工作的新需求,认识数字化改革对地勘工作的新机遇,认识后工业化时代地勘工作的新模式。要聚焦保障谋发展、聚焦生态谋发展、聚焦安全谋发展、聚焦转型谋发展、聚焦平台谋发展,全面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以事企分离改革开创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全力防范化解改革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以“铁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推进,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要继承与弘扬“三光荣”精神,展示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新境界、新面貌、新气象,为新时代地质事业的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全省地勘重点工作。“十四五”时期,要完成事企分离改革,全面构建事企协同发展新机制;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打造发展新优势;要聚焦自然资源管理职责,探索构建后工业化时代地质工作新模式;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水平;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发挥地质专业作用,深度服务生态文明先行示范;要打牢安全发展基础,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2021年,要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地勘单位事企分离改革、全力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拓展大地质工作领域、全力支撑地质灾害“整体智治”三年行动、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赋能双提升、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等八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